一個嚟緊升中二嘅學生

#NSS社會

[一個嚟緊升中二嘅學生] 從2019年開始,我體會了很多,也學習了很多。我體會到香港政治的腐敗、體會到社會的陰暗面、體會到人性的醜陋之處、體會到一個時代的變遷、也體會到一個自由的社會逐漸步向死亡的經過。同時,我也學會了,即使付出過努力、付出過時間、付出過血汗,也不一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。小時候,父母都會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正直、有良知、有獨立思考的人,但到了現今的這個世代,原來這些為社會爭取公義、爭取民主自由的人都會變成政治犯。在現今的香港,原告可以變成被告,到處用刀斬人可以被讚有高尚的情操,多年來辛苦建立的工會、新聞機構可以在一夜之間被消失,而這個社會居然能夠容忍這些荒謬的事情發生!
這時候,有人會選擇離開香港,也有人會選擇默默地忍受這些不公義的事情每天在香港上演。選擇離開香港的人都是迫不得已的,他們和其他香港人都一樣非常喜愛香港這個地方。只是,他們太喜愛香港了,他們不忍心看着香港逐漸步向衰亡、逐漸變得陌生,他們不願意成為服從權貴的奴隸!而選擇留在香港的各位,你們已經做得很好,不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而後悔,你們選擇留下來,一定是因為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吧!你們需要做的,就只是繼續做好自己,繼續做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,香港還需要你們的!
我能夠寫出這篇文章,就不會後悔。我只是希望各位香港人,不要認為社會上發生不公義的事情是理所當然的,也不要被時代禁聲,因為不公義的事情,終究都是不公義的,我們不能指鹿為馬,也不能顛倒是非黑白,這是父母從小教導我們的。最後,我想引用倪匡在《追龍》這本小說中的其中兩句說話:「要毁滅一個大城市,不一定是天災,也可以是人禍,人禍不一定是戰爭,幾個人的幾句話,幾個人的愚昧無知的行動,可以令大城市徹底死亡。 不必摧毁大城市的建築物,不必殺害大城市的任何一個居民,甚至在表面上看來,這個大城市和以前一樣,但只要令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,就可以令它毁滅死亡。」各位香港人,共勉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