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NSS學校 [CFSS] 早前教育局安排全港中小學提早放暑假,於是因應安排,全港中小學提早放暑假。但是,我校在暑假依然需要補課,包括中三以及所有高中學生。我認爲這個安排是非常不合理且不能接受的,因此,請讓我表達對學校的不滿,以及解釋爲什麽不應該在“暑假”補課。 先講暑假的由來。十九世紀中葉,在美國教育家賀拉斯·曼等的推動下,美國進行教育改革,如統一教育制度,學校放暑假是其中一項,得到醫學及心理學界的支持,他們認為學生長期「受壓」,不利成長。經過半個世紀努力,加上社會條件成熟,水到渠成。美國轉型工業社會,交通成本降低,中產興起,到了夏天,父母帶著子女渡假,學校放暑假的阻力減少。二十世紀初,放暑假成了美國的教育制度,並影響全球。 現代暑假的意義有很多,如在假期,學校管理者一般會準備教材、修理設施、進行整修等。有時看護學校。有些學校行政單位在暑假期間可能會縮短辦公時間。 學生在暑假期間有更多機會接觸社會,可參與各種社交活動。有很多活動例如夏令營,暑假運動訓訓練營,暑期學校是政府或者私人團體舉辦。在這些組織里,來自不同地方年輕人可以互相認識和交流,拓展個人交際圈。 暑假的意義是存在的,而且,學生確實需要時間休息,例如中三同學本來都有各種project, 而且,中四到六的同學課業也確實繁重,我認爲,其實現在學生每天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已經很多,而根據上面維基百科的資料,暑假確實有讓學生休息的實際意義。 而且,網課的學習進度並沒有落後實體課很多,雖然不得不否認網課確實不如實體課,但對比2020的混亂安排,2022年的網課政策已經十分完善,不但强制學生開啓攝像,而且每位老師都安排了比實體重的課業(我的情況)。因此,我不認爲有“補課”的必要。就算某些人可能確實需要補課,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需要。因此,我認爲有很多更合理的安排,不可能要全校人一起補課。 楊潤雄:「如果這段時間要上網課,而遲些要做全民檢測,同一時間又要上網課,又要去檢測,時間安排上是困難,也會影響上網課的情況,(是否即全民檢測的日子一定在3月17日後?)其實政府未決定詳細安排,定3月17日其實是與學界商討,是最快我們覺得合理的日子。」因此,從實際的角度看,學習有這種强制性的補課更是不合理到極緻。 我詳閲過學校的通告,補課既是强制性的,又要開鏡頭,這還算什麽補課?暑假要强制補課,請問跟平常上學有什麽區別? 總括而言,根本上網課這件事不但直接侵蝕我們用來休息的暑假,還根本沒有必要,更違反教育局的安排。希望學校不要逃避,使用“補課”等字眼美化這件事情。 此文章僅代表個人意見。
#NSS文化 [GUEST] 留言之前,不如諗下投稿者嘅處境? 平時都見唔少投稿係覺得自己孤獨 / 無朋友之類,可能話喺學校識唔到frd、去留學但未融入到外國朋友圈子等。 據我觀察,大部分呢類post comment 都會見到 “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” ,部分更加會出現歌詞接龍,唔知算唔算係安慰樓主。 獨處的確有獨處嘅好,一樣有唔少人嚮往;不過人地投得稿覺得自己孤獨、無乜朋友,好大程度係唔鍾意現況,覺得唔開心,想好似其他人咁有一班frd一齊去玩;叫人自己盡興,同喺人地傷口灑鹽有咩分別?如果樓主已經享受緊一人之境,佢投稿訴苦純粹係博同情?!
#NSS個人 [guest] 屌 我好後悔 當初點解我會同啲咁on9嘅人左friend 小妹f2 同最好朋友一齊去左同一間中學,兩年都唔同班,亦因為各自喺班上面識到朋友而漸漸疏遠⋯⋯ 喺識到另一班朋友之前我哋都好好朋友,我以前仲會妒忌你同其他人玩,依家已經冇感覺了。謝謝你比我嘅快樂同美好嘅回憶 唔知係我定佢變左,依家對佢都冇乜好感,以前佢一send 個 message 比我我都會秒回,依家?連覆都唔想覆 真係好煩 我知你有睇呢個page 以下呢段嘢係我「送比你」 我打機比人睇打緊邊隻遊戲唔代表比你抄我打咩機🙂 我想約你出街以為我講笑??你當我on9 大佬你可唔可以唔好咁低能 你好Q煩 都唔知之前痴左邊條線同你friend️🙏🏻 Kam到爆炸 不停send啲唔好笑既野話好好笑 你想我講真話定點? 如果真話就係 你好撚煩
#NSS個人 [guest] 屌 我好後悔 當初點解我會同啲咁on9嘅人左friend 小妹f2 同最好朋友一齊去左同一間中學,兩年都唔同班,亦因為各自喺班上面識到朋友而漸漸疏遠⋯⋯ 喺識到另一班朋友之前我哋都好好朋友,我以前仲會妒忌你同其他人玩,依家已經冇感覺了。謝謝你比我嘅快樂同美好嘅回憶 唔知係我定佢變左,依家對佢都冇乜好感,以前佢一send 個 message 比我我都會秒回,依家?連覆都唔想覆 真係好煩 我知你有睇呢個page 以下呢段嘢係我「送比你」 我打機比人睇打緊邊隻遊戲唔代表比你抄我打咩機🙂 我想約你出街以為我講笑??你當我on9 大佬你可唔可以唔好咁低能 你好Q煩 都唔知之前痴左邊條線同你friend️🙏🏻 Kam到爆炸 不停send啲唔好笑既野話好好笑 你想我講真話定點? 如果真話就係 你好撚煩
#NSS愛情 [Guest] 我同佢嘅故事就止步於此, 用一篇短文記錄我嘅感受:(文筆少差,見諒) 對不起你的我 ,又有甚麼資格 我與你相識於初中, 你對我一見傾心, 我卻冷言相向, 甚至斷絕聯絡。事隔兩年 ,我們因共同朋友,再次相識。 心動了,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我喜歡的人是當年我拒絕的你。我企圖踏前一步,自信與勇氣使我成功了。我們在一起了。 我很喜歡你,沒有原因。但我的心好像有點奇怪,不知道從何時,心底裏已經不見了你的蹤影。我找了一遍,我對你的感情如同過眼雲煙,突如奇來的出現,莫名其妙的消失。那時的心猶如沒有了心,對你說着一堆強迫你提出分手的話,你一定明白我的意思。你卻選擇裝傻,直至我與你提出分手。 我的心不見了,我對失去你沒有任何感受。我反覆地問自己,是我玩弄你的感情嗎?是我沒有心嗎?還是喜歡你只是我的錯覺?我把我的心封閉起來,生怕自己再次傷害到你。 直至今天,一年了。我對你的感覺好像重燃了,我不知道是出於真心還是征服欲,但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次觸碰你。我不想你受傷,我也許愛過你,但是在不懂事和不明白自己的心的時候。我很想接近你,但又怕傷害你。一切已成定局,不能回頭,若有如果當初,我願你我不曾相見,不曾相愛。我很想自私地再來一次,但我只希望你幸福。若有來世,不要再遇見我,不要再錯付感情於我。 我願將此感情放在心底的位置,我的心永遠有你的一席之地,那怕不會再擁有。我對你不起,所以這份感情你還是不要知道更好,驚動你,沒有意義。 我現在仍以朋友之名在你身邊,我犯下的錯我不求原諒,朋友亦知我曾犯的事和現在對你的感情,我會壓制我的感情。最感謝的,莫過於能用朋友的身份在你身邊。 你很好,我沒有資格。我知道傷害又怎可能只有一次,只零次與無數次。我不願傷害你,遠遠看著你幸福,就好。 「對不起亅,我始終沒能把它親口說出,不要原諒我,算是我的懲罰吧。 Sor for 1999 唔該晒 admin thxx
#NSS社會 [guest] (有政治成分) 我屋企人係大陸人,而我喺香港都住左十幾年,小學開始就係喺香港讀書,廣東話、口語我都識,亦唔係小粉紅,本人都討厭小粉紅。 有一次同朋友傾計,發現佢好似好憎大陸人,只要聽到係大陸人就想屌,但係我想講嘅係,唔係所有大陸人都等於小粉紅,你可以憎恨小粉紅,但請唔好因此而憎恨所有大陸人。 如果有大陸人對香港人有異議,我亦會幫香港人講嘢,但其實大部分大陸人對香港人都無乜惡意,相反都幾鍾意香港人。對於某些討厭香港,仲要勸而不改嘅人,你會發現佢地其實都係深度小粉紅。 我自己的想法是,請不要認為講普通話,在網上寫書面語的就等於大陸人,更不要因此認為他們既然是大陸人,就是敵人,就是小粉紅,從而進行攻擊。雖然我作為一個學生,可能沒法考慮很多事情,但我只是希望(正常的)大陸人和香港人可以友好共處!不要互相攻擊,這是我小小的願望。